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印度

印媒:印度内政部“建议”勿给中企油田合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41作者:文章来源:参考消息 2014-01-21

  印度媒体称,出于安全原因,印内政部“建议”石油和天然气部不要将油气区块勘探与生产合同给中国企业。

  据《印度教徒报》网站1月20日报道,印度内政部在报告中说,计划在拉贾斯坦邦、旁遮普邦和古吉拉特邦勘探的一些油气区块位于印巴边界附近。

  报告称:“中国已在参与巴基斯坦多个项目的开发,包括印巴边界附近的一些项目。建议这些油气区块、靠近敏感防务设施和战略资产的油气区块以及东北部的油气区块勘探合同不要给中国企业。”

  印内政部建议称:“如果必须进行勘探活动,应由印度公司、最好是印度国有公司进行。”内政部希望在给出分包合同时也要遵守限制条件。

  据悉,印内政部是在回应石油和天然气部发出的部门间公函时提出以上建议的。该函寻求55至60个区块获批,这些区块将面向国内外企业招标。(参考消息网)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