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阿富汗

上合组织探讨阿富汗局势:不能单靠武力解决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27作者:吴姣文章来源:2010年06月11日18:35 中国日报网站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当地时间6月11日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会议通过的共同宣言中提到, 阿富汗伊斯兰共和国局势持续恶化,源自该国的恐怖主义、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仍是中亚地区面临的严重威胁,而实现阿富汗和平稳定有助于推动整个中亚地区的社会经济持久发展。

  上合组织成员国重申支持联合国在国际社会调解阿富汗局势的努力中发挥主导作用,支持推动由联合国主导同时阿富汗人民参与的谈判进程。各成员国一致认为,单纯依靠军事手段并不能解决阿富汗问题,强调应完全尊重阿富汗各族人民的悠久历史、民族根源和传统宗教价值观。

  此外,上合组织支持成员国同国际机构和其他相关各方一起,参与阿富汗经济重建项目。

  在禁毒领域,上合组织成员国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阿富汗毒品生产和扩散各环节的打击力度。成员国表示愿同其他国际和地区机构相互协作,并呼吁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在禁毒领域同上合组织成员国开展合作。

  (中国日报记者 吴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8:35  中国日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