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北约司令压土耳其弃买中国导弹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1:54作者: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3-11-08

  北约欧洲盟军最高司令、美国空军上将菲利普·布里德洛夫发表的这番言论进一步向安卡拉施压,以使其重新考虑与中国公司合作建造导弹防御系统的决定。

  北约成员国土耳其9月说,它已决定引进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制造的FD-2000(即“红旗”-9出口型号———本报注)导弹防御系统,而不是俄罗斯、美国和欧洲公司的产品。

  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总公司因违反《防止伊朗、朝鲜和叙利亚武器扩散法》而遭到美国的制裁。土耳其随后说,这并非最终决定。

  在强调选择权在土耳其手中时,布里德洛夫说,他关心的是,北约成员所做的决定能有助于北约的集体防御,所选的装备能与北约其他的系统相适应。

  正在拉脱维亚检阅北约举行的一场大规模演习的布里德洛夫在接受当地两名记者采访时说:“我与土耳其军方谈话……的重点是,我们能提供完全兼容的……适合接入北约系统的导弹防御系统。”

  布里德洛夫并没有明确指出,他所说的“适合”是什么意思,但一些北约外交官说,将中国装备接入北约系统会引起网络安全方面的担忧。

  被问到是否希望土耳其重新考虑时,布里德洛夫说:“我当然希望他们购买一套合适的、与北约系统兼容的装备。”

  布里德洛夫说,让中国制造的武器系统与北约系统相兼容不是没有可能,但他也说:“能使其变得适合接入北约的系统吗?我不知道。”

 

    来源:新华网 2013-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