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对话伙伴国>土耳其

土耳其新闻代表团结束访华回国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2:02作者:王琳文章来源:中国记协网 2013-12-04

  本网讯 应中国记协邀请,以土耳其总理府新闻总署副署长武乌尔•艾尔奥卢为团长的土耳其新闻代表团一行8人于12月1日结束访华回国。

  代表团访华主题为“中国民族宗教政策及中国媒体改革发展情况”。围绕主题,代表团先后访问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福建省委宣传部、福建民族和宗教事务厅、福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委宣传部等政府部门,实地走访了福建少数民族聚居区晋江陈埭镇,与当地穆斯林群众座谈,参观了福州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和历史悠久的清真寺以及晋江地区民营企业等,广泛了解了福建省少数民族地区发展情况,增进了对中国民族宗教政策的了解认识。

  与此同时,代表团与中国记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福建省记协等媒体同行座谈,广泛了解了中国媒体改革发展情况,并就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发展趋势、如何加强中土新闻交流合作等话题进行交流探讨。(王琳)

 

    来源:中国记协网 2013-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