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观察员国>印度

印度新闻代表团结束访华回国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6:30作者:戎昌海文章来源:中国记协网 2014-07-07

  本网讯 以印度《今日邮报》特约编辑马诺伊·乔西为团长的印度新闻代表团一行5人结束对华为期7天的访问,于7月5日回国。

  代表团此次访华主题为“新形势下的中印友好合作关系”。围绕主题,代表团赴北京和上海两地,先后访问了外交部、中国记协、国防部新闻事务局、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中国日报社、腾讯网、上海报业集团等部门和媒体,参观了海军上海水警区、陆航四团,并与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海军学术所、空军指挥学院等单位的专家进行了座谈。

  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外交部亚洲司参赞黄溪连、海军上海水警区参谋长魏小东、陆航四团团长张治林、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特约研究员贾秀东、中国日报社编委孙尚武、上海报业集团社长裘新等分别会见代表团,并与团员围绕中印边界问题、中印关系未来发展、中国军队建设、反恐与两国军事合作、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与两国合作前景等进行了深入座谈。

  代表团成员中2人曾先后多次访华,1人曾到访过西藏,另外2人为首次访华。通过访问,代表团对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等情况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实地感受了中国经济社会和媒体蓬勃发展的活力。代表团成员纷纷表示,此访增进了他们对中国的了解,并认为,印中作为世界上两个重要的发展中大国,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印度莫迪新政府上台后两国高层互动频繁,中印关系正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印度新闻代表团是应中国记协邀请,于6月29日来华访问的。除团长外,其他成员分别是来自《印度斯坦时报》、《美丽的马拉雅拉报》、《SP指导刊物》等主要媒体的资深记者或编辑。(戎昌海)

 

    来源:中国记协网 2014-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