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中俄界河首次正式开通液化石油气水路运输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56作者:李会 张辉文章来源:三江晚报 2014-07-11

  三江晚报7月11日讯(记者 李会 张辉)7月8日13时,中俄能源运输仪式在同江哈鱼岛口岸正式启动,首批从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发出的载运60吨液化石油气罐的龙渡004船顺利靠泊同江哈鱼岛码头,这标志着黑龙江省利用水路运输俄罗斯能源入境拉开了帷幕,也是我国通过界河首次跨国境运输液化石油。

  

  由于液化石油气是具有易燃、易爆、毒害性的危险品,一旦泄漏遇明火易发生爆炸,为了保障其顺利运输,佳木斯海事局根据省内没有专门载运液化石油气的LPG船舶实际情况,确定了船舶载运液化石油气罐的运输方式,使液化气从俄罗斯明斯克油田——下列宁斯阔耶——中国同江成为可能,每罐可装载10吨液化石油气。针对危险品运输可能面临的风险,佳木斯海事局从人员、船舶、环境、管理四个方面分析风险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具体措施和相关要求,确保了货物适装、船舶适运、人员适岗、码头适卸,解决了危险品运输、安全监管所面临的难题。

  

  据了解,此次将从俄罗斯运输3万吨液化石油气,2014年夏航期拟通过下列宁斯阔耶——同江航线运输液化石油气每月约2000吨,冬季可通过浮箱固冰通道实现不间断大规模运输。预计2015年,通过水路运输液化石油气可达2万吨。随着货物运量的大规模增加,两国还拟开通从哈巴罗夫斯克——富锦水上运输专线。(编辑:李国红)

 

    来源:三江晚报 201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