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七台河市代表团参加中国黑龙江—俄远东区域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1作者:姚琦 迟向宏文章来源:七台河市政府网站 2013-10-12 10:10:03

  10月10日,由七台河市委副书记、市长韩立华带队,商务、招商、发改和各区县领导及8户市内企业、5家俄罗斯企业负责人共计32人组成的代表团,参加在省城哈尔滨举行的2013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

  会议期间,省长陆昊先后参加了黑龙江省投资发展潜力推介会、中国黑龙江——俄罗斯远东区域合作暨大型企业项目洽谈会、黑龙江——北京经贸交流座谈会,并分别作了主旨报告和推介发言。在中俄企业项目洽谈对接会期间,韩立华与中外客商广泛交流,积极推介我市的地缘优势、产业特点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我市各区县分别组织了本辖区的部门和企业参会,积极与上海、温州等商会的客商接触,真诚欢迎他们来我市投资兴业。

  此次洽谈会我市代表团收获颇丰。参会部门和企业积极联系,广泛接触、寻求合作,收到好的效果。荣盛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与俄罗斯奥一耳国际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就建筑装饰材料等产品贸易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与滨海边疆区汽车运输联合体就国际货物运输形成合作共识。彪麒大地公司也与俄罗斯奥一耳国际商务集团有限公司就出口环保建材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此外,康格尔科技、磊鑫石材等公司与俄方GST网络科技公司等进行了接触和洽谈。

  七台河市还分发了《七台河市经济合作发展报告》和《七台河市重点产业成长潜力报告》等宣传资料,就我市的产业基础、比较优势、发展潜力、结构布局、发展空间、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达到了宣传城市、推介优势、寻求伙伴、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预期目的,为促进对俄经贸合作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悉,本次会议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犹太自治州、阿穆尔州政府主办。旨在围绕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联邦远东及东西伯利亚地区合作规划纲要(2009-2018)》,促进对俄经贸合作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推动双方资源、资本、市场、技术等要素新一轮优化整合,形成新的竞争力,实现中俄合作新突破。有200家(中俄各100家)大型俄企和我国央企、北京企业、省内企业以及俄罗斯联邦部门、远东州区政府和黑龙江省政府、市地政府部门人员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来源:七台河市政府网站 2013-10-12 10: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