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佳木斯市对俄贸易项目建设强力推进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07作者:文章来源:佳木斯日报 2014-06-10 09:50:53

  2014年以来,在卢布大幅贬值,出口难度加大的情况下,佳木斯市通过建基地、上项目、优结构等措施,全力推进江海联运、陆海联运跨境物流等项目建设,有力地促进了对俄贸易的发展。

  同江西港码头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码头胸墙已建完,下一步将进行土方回填及地面硬化工作,同时建设联检综合楼200平方米,届时海关、检验检疫、口岸等部门将进行集中统一办公,有效地解决进出境船舶报检报关不便的问题,提高联检效率及通关便利化,改善口岸查验部门的工作环境。预计联检综合楼于今年10月底前投入使用。同江界河铁路大桥已于今年2月26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该项目已进入建设阶段。

  提高对俄投资服务水平,支持在俄投资企业健康发展,加大对企业从事对外投资提供服务力度。今年4月初,市商务局派专人与佳木斯新世纪公司董事长嵇国胜赴俄犹太州比罗比詹市就收购犹太州客运站事宜进行考察,该公司现正在考虑购买此房产从事国际客运及建贸易服务综合体项目。下一步商务局将协助该企业与犹太州商务及运管部门就双方具体合作进行磋商。

  境外项目进展顺利,万源通公司在俄赤塔州设立废旧物质分拣中心,于今年5月1日正式开业投产。共青城政府为该企业提供5000平方米场地建废旧金属分检中心,于今年5月中旬投产开业。同时该公司与萨哈林州政府就建分拣中心事宜正在交涉洽谈,目前一期投资已实现1500万元。同江今日钢构公司境外企业新上天吊起重设备四套,预计年生产能力可达4000吨。

  坚持“出口抓加工、进口抓落地”,重点抓好对俄进出口加工,富锦泰达公司正在积极完善项目启动前期手续,目前危险品经营执照已经下发,富锦商务局正在协助该企业在省交通厅办理燃气过境手续,为项目启动创造条件。同江丰林达公司投入3000万元启动二期工程主体场房及车间建设,目前该企业正在通过北京中科院研究从木质素中提取植物胶,生产植物胶项目将成为未来园区生产加工业务中的重要一项。中俄格尔巴斯肉食品加工项目目前已完成主体车间建设,预计10月份可进行试生产。同江嘉润公司4月末前将完成车间主体建设,预计今年10月份将投入试生产。

  我市还将对万源通、今日彩钢等在俄重点项目加大支持力度,对企业在俄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与俄当地政府沟通加以解决。同时,通过组织企业参加哈洽会、农机展等境内外大型经贸活动,为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创造商机,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佳木斯日报 2014-06-10 09:5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