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外交部:在阿富汗问题上 中俄巴达成一系列共识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15作者:文章来源:中国网 2013-11-21

  中国网11月21日讯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俄巴三方对话伊斯兰堡举行,在阿富汗问题上,三方达成一系列共识。

  会后有记者问及,第二轮中俄巴阿富汗问题三方对话日前在巴基斯坦举行,请介绍有关情况及中方立场。

  洪磊表示,第二轮中俄巴三方对话于11月20日在伊斯兰堡举行。

  三方认为,2014年后阿富汗局势对地区和平与稳定有重要影响,重申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包容性和解进程。和平、安全和发展三者缺一不可,国际社会应进一步支持阿发展经济。

  三方支持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扩大交往,改善关系,强调这对地区局势具有积极影响。

  三方同意加强上海合作组织在阿富汗问题上的作用。俄、巴支持中方明年在天津承办伊斯坦布尔进程第四次外长会。三方同意下一轮三方对话将于2014年上半年在莫斯科举行。

 

    来源:中国网 2013-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