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中国

教育处赴莫大和友大慰问中国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0:39作者:文章来源: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 2014-2-11

  2014年2月3日,大年初四,驻俄使馆教育处赵国成公参带领留管组同志前往莫斯科大学和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慰问了春节期间没有回家过年的中国留学生。

   

  赵公参首先代表使馆教育处向留学生们表达了新春祝福,并向大家宣读了总书记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的回信。赵公参强调,习总书记在回信中不仅对在德留学人员的学习给予了肯定,也是对广大在外留学人员的肯定,体现了对留学人员的温暖和关怀,希望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实质,将坚持爱国、坚持理想、坚持学习、坚持创新的精神付诸行动。

  赵公参指出,俄罗斯是传统教育强国,希望在俄留学生能积极投身学术活动,通过刻苦学习和努力钻研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并为中俄教育科学界加深相互了解,尤其是建立高层次学者之间的联系与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赵公参表示,教育处将在新的一年里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为在俄留学人员营造浓厚学术氛围,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取得优异成绩的在俄留学人员;以中俄建交65周年为契机,在中俄青年交流年框架下积极举办各种青年交流活动;将学生工作做得加深入细致,让更多的留学生感受到使馆教育处的关心和温暖。

  留学生们表示,习总书记给在德留学人员的回信鼓舞了所有海外留学人员的心,教育处的慰问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他们有信心克服身在海外的种种困难,努力求学,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也有信心做好民间使者,向俄罗斯人民讲述中国故事,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

   

  赵公参还特地给学生们带去了“汤圆”,让大家充分体验“年”的味道。

    来源:驻俄罗斯使馆教育处 2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