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企业家对话会在杜尚别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30作者:岳文良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2014年01月23日 08:53

  原标题: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企业家对话会在杜尚别举行

  原标题:塔俄企业家对话会在杜尚别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岳文良):塔吉克斯坦和俄罗斯企业家对话会22日在塔首都杜尚别举行。塔吉克斯坦国家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席科西姆、俄罗斯驻塔大使伊戈尔·利亚金-弗罗洛夫以及70多名塔俄两国企业届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加本次对话会的两国企业主要来自于工业、农业、电力、石油、交通、通讯和银行等各领域。会议期间,与会两国代表主要就吸引投资、开发合作伙伴、消除合作障碍、确定未来合作方向和加强务实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会上,塔国家投资和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席科西姆通报了塔吉克斯坦具有潜力的投资领域,而且他特别指出,欢迎俄罗斯企业能够积极参与塔国的水电站项目建设。另外,科西姆表示,俄罗斯是塔吉克斯坦主要贸易伙伴之一,尽管2013年塔俄两国双边贸易额超过10亿美元,但却比2012年下降4%,对此塔方非常重视。

  俄驻塔大使伊戈尔·利亚金-弗罗洛夫表示,2013年两国双边贸易额还远没有达到预期。今年在塔吉克斯坦原料出口有望增加和俄罗斯免除向塔出口成品油关税的基础上,两国双边贸易额将增加20-30%。

  据悉,目前在塔吉克斯坦的俄罗斯企业超过110家。

    来源:国际在线 2014年01月23日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