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国家银行发行索契冬奥会纪念币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30作者:王峰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2-10

  新华网杜尚别2月10日电(记者 王峰) 塔吉克斯坦国家银行10日发行一套五种图案的,其中3块是专门为第二十二届索契冬奥会设计的,纪念币一面印有“跳台滑雪”、“回转障碍”和“滑雪射击”三个运动项目。另外两块则是为纪念塔吉克斯坦两处历史遗址而设计制作的。它们分别是有5500年历史的萨拉兹母遗址和3000年历史的吉萨尔遗址。

  萨拉兹母是在塔吉克境内首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古遗址。

  据国家银行报道,五种纪念币全部由纯银铸造,价格50至100索莫尼不等(相当于60元至120元人民币左右)。 此纪念币由著名德国造币厂“Mayer Mint“制造。

 

    来源:新华网 2014-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