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经贸合作

塔吉克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与青海企业达成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05作者:芈峤文章来源:青海日报 2014-05-20

  为进一步落实2014中国(青海)“丝绸之路经济带”经贸合作圆桌会议精神,5月19日,省商务厅组织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与中国水利水电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青海火电工程公司开展合作交流,达成合作意向。

  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先后与水电四局、青海火电工程公司召开协商交流座谈会,两家企业分别介绍了发展情况,双方就合作形式和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国有资产投资与管理委员会首席代表库里奥·阿卜杜拉表示,塔吉克斯坦资源丰富,适合建设水电站及火电站,希望加强与青海企业的合作。中国在水电开发和火力发电上有先进的技术、成熟的经验和优秀的管理模式,中塔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青海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塔吉克斯坦水电、火电开发,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

  水电四局、青海火电工程公司负责人就加强今后双方的合作提出建议,表示在政府的统筹协调下,加快对塔吉克斯坦水电、火电站投资建设,此外,还希望加强在高速公路、铁路、城市地铁、市政建设等方面的合作。 (作者:芈峤)

 

    来源:青海日报 2014-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