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塔吉克斯坦

塔中矿业在塔吉克斯坦北部兴建中塔矿业园区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30作者:王峰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04-04

  新华网杜尚别4月4日电(记者 王峰)3日,在塔吉克斯坦北部索格德州的独立市举行了中塔矿业园区的奠基仪式。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与塔国总统埃莫马利·拉赫蒙共同参加了开工奠基仪式。在工业园区内计划兴建一个铅锌矿冶炼厂、水泥厂和建材厂。预计总投资额约为5亿美金,2017年建成后将为当地创造超过2500个工作机会。

  在典礼仪式上,范先荣大使讲到“2013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战略构想,此次的投资填补了塔吉克斯坦铅锌冶炼的空白,并将为中塔两国的经贸合作谱写新篇章。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此工业园区的建成将会成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耀眼明珠。”

  中塔工业园主要投资方是塔中矿业有限公司。该公司于2007年成立于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北部城市苦盏市,是一家集采矿、选矿、销售为一体的大型中资矿业公司,目前拥有员工近2000人,其中塔方员工约1400人。

 

    来源:新华网 2014-0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