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孔子学院举办中学生汉语诗歌朗诵赛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30作者:孟琦 潘博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3-11-25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11月22日上午, 由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以“快乐汉语,诵出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2013年塔吉克斯坦中学生汉语诗歌朗诵比赛在杜尚别市KAFOLAT学校礼堂成功举行。

  

  活动特邀嘉宾、塔总统中学校长Mirzoev Habibullo首先致辞。随后,选手们依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表演。为了让更多观众了解比赛内容,所有参赛选手都在理解的基础上,对自己所朗诵的诗歌进行了母语翻译。整场比赛诗歌内容丰富,诵读形式多样。来自孔子学院的学员Sabrina和Shodmon一起朗诵的《过旧居》,字正腔圆,感情十足,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同样来自孔子学院的Rustam以歌舞相伴的形式朗诵了《你的名字》,让大家眼前一亮;来自总统中学的Navruz虽然只学习了两个月的汉语,但还是将《我爱这土地》深情并茂地朗诵了出来,表现出他对汉语的那份热爱;孔子学院1352班的Mehrangis朗诵了一首《故乡的云》,真诚的情感流露打动了在场的所有评委老师与观众。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情表演,最终来自孔子学院1321班的Benazin和Fathullo以一首精彩朗诵的《献给地球妈妈的歌》力压其他选手,博得头名。同时,也为本次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中华民族与塔吉克民族都是热爱诗歌的民族,都具有诗歌创作与诵读的文化传统。此次孔子学院首次在塔吉克斯坦举办汉语诗歌朗诵比赛,得到塔吉克各中学的积极响应,吸引了众多当地中学生参加。最终,来自五个教学点的25名选手参加了最后的决赛。对于在非汉语环境中学习的学生们而言,这是一次实践语言,学习文化的好机会。诗歌朗诵比赛激发了他们学习中文的热情和信心,提高了他们的中文口头表达能力。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更多地参加类似的活动,争取把汉语学得更好。(孟琦 潘博)

 

 

    来源:中新网 2013-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