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塔吉克斯坦

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新年大联欢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5:30作者: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3-12-31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国家汉办网站消息,近日,一台由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塔吉克斯坦著名演艺人员及部分在塔中资企业人士联袂演出的“中塔一家亲,新年大联欢”大型文艺晚会在各方期待中隆重上演。

  

  此次特殊的晚会由中国驻塔吉克使馆和塔中友好协会主办、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和塔吉克斯坦华人华侨联合会具体承办。

  当天下午15点,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国家歌舞剧院座无虚席。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塔吉克斯坦文化部长奥鲁姆别科夫(OLUMUBEKOV)、塔中友协主席兹约耶夫(ZIYOEV)、塔外交部、教育部等政府部门代表、驻塔中资企业代表、部分员工及孔子学院师生共约600余人观看了表演。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范先荣在致辞中表示,这样一台史无前例的大型文艺演出,展示了中塔亲如一家人的发展现状,为两国关系史增添了一笔浓浓的色彩。兹约耶夫(ZIYOEV)先生在发言中对此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孔子学院所发挥的作用给予了极大肯定。

  演出在孔子学院学员表演的《开门红》舞蹈中拉开序幕。此次演出内容丰富,构思精巧。来自企业人士的萨克斯表演,让当地民众从另一个视角认识了中国的企业家们。来自中国使馆参赞李越的一曲激情朗诵《沁园春•雪》既展示出诗词的豪迈气势,也展示出中国外交人员的非凡风采。塔吉克斯坦音乐学院的功勋艺术家用汉语深情地演唱中国民歌《燕子》,让人在享受艺术的同时也增添了一份感动。来自孔子学院的戏曲表演和中文歌曲演唱则让大家惊叹于孔院取得的巨大成就。

  此次晚会最大的特色就是中塔两国演出人员多用对方的语言来进行表演,当节目的最后,孔院苗永庆老师与当地歌星共同演唱塔语歌曲《歌唱祖国》,全场观众一起随之唱和,气氛热烈,达到高潮。

  此次演出活动是中塔关系史上的第一次,受到了塔各界的高度评价与赞誉。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具体筹划、组织此次演出活动,很多孔院的学员都参与了演出,使舞台成为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最好场所,也使塔吉克斯坦社会各界更全面地认识了孔子学院。

 

    来源:中新网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