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总统宣布解散现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2:45作者:黄文帝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4年03月19日17:08

人民网阿拉木图3月19日电(记者 黄文帝)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坦巴耶夫19日签署总统令,解散以萨特巴尔季耶夫领导的现政府。

据吉总统新闻局19日发布的消息,阿坦巴耶夫当日接受了执政联盟领袖库洛夫提交的联盟解体书,随后依据宪法签署政府解散令。根据上述总统令,在新一届政府成立之前,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及内阁成员将继续履行职责。

据当地媒体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执政联盟“三驾马车”之一的祖国党18日宣布从执政联盟退出,宣告该联盟解体。祖国党解释从执政联盟退出是因为对总理萨特巴尔季耶夫失去信任。依据吉尔吉斯斯坦宪法,执政联盟解体导致以萨特巴尔季耶夫领导的政府自动下台。

刚刚解散的吉尔吉斯斯坦现政府是基于吉祖国党、社会民主党和尊严党三个党派于2012年9月3日签署的协议产生的。

 

人民网 2014年03月19日17: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