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担心吉塔边境会发生挑衅事件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2:45作者:文章来源:俄新网 2014-01-16

  俄新网RUSNEWS.CN比什凯克1月16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然托罗·萨特巴尔季耶夫周四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称,为两国公民安全着想,吉塔两国边境将关闭至上周发生的边境冲突全面解决。

  周六吉塔边境地区发生武装冲突,两国边防军人受重伤。吉尔吉斯斯坦关闭了吉塔边境上的所有边防检查站至局势完全正常化。周二比什凯克还从杜尚别召回大使进行磋商。

  萨特巴尔季耶夫说:“我们在向塔方发出的外交照会中陈述了自己的立场,为了我国人民和邻国人民的安全,我们决定在问题解决之前关闭边境。我们担心会发生挑衅事件。”

  他指出,冲突由一定势力挑起。萨特巴尔季耶夫说:“这条路没有争议,是我们的领土。因此这是挑衅。双方都有军事检察官在调查,我认为他们会调查清楚的。"他不排除吉塔两国边境局势不稳定可能对毒枭有利。萨特巴尔季耶夫指出:"不排除局势可能因受到毒枭的影响而恶化。”

  世界上主要贩毒路线之一经塔吉克斯坦境内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巴特肯州,即所谓的阿富汗海洛因对欧出口的“北线”。

  萨特巴尔季耶夫表示,周四上午杜尚别官方向吉方建议就解决边境问题于1月25至26日在比什凯克或巴特肯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俄新网 2014-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