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吉尔吉斯斯坦

20名吉尔吉斯斯坦侨胞子女在疆结业汇演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2:45作者:党文婷文章来源:中新网 2013-12-31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31日电 (党文婷)12月30日下午,新疆艺术学院为20名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举办了结业汇报展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外事(侨)办主任穆扎帕尔·米吉提、新疆艺术学院院长艾尔肯·阿布都热依木,连同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国会议员吐尔逊塔依共同为学生们颁发了毕业证书并观看了演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学生们的期望,他说:“中吉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建交21年来,睦邻友好不断深化,各项交流不断发展。维吾尔族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文化,希望你们回国后将新疆传统维吾尔文化和民族歌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把在中国一年来的学习生活,把对祖籍国和新疆的真实、全面感受传递给亲朋好友和吉国人民,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成为中吉两国友好的使者。”

  据介绍,这20名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主要为维吾尔族侨胞子女,是新疆成为海外新疆籍华人华侨子女教育基地后在艺术类方面招收的第二批学生。他们于今年3月17日来到新疆艺术学院,开始为期一年的学习。本次活动是他们的结业汇演暨毕业典礼。

  演出过程中,20名学员为观众们带来了19个精彩绝伦的新疆各族传统歌舞节目,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赞美。他们用一年来努力学习的优秀成果作为对向他们提供学习机会的学校、政府和给以他们帮助的老师、同学的最好回报。

  据一名任课老师介绍,这二十名学生由于年龄、基础水平等各方面的差异和语言不通等问题,在学习、生活上面临着许多困难。虽然有的学生此前并无舞蹈、音乐基础,但他们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和老师的辛勤指导,在短时间得到了突飞猛进的提高。

 

    来源:中新网 2013-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