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中国

世界遗产——中国辽宁盛京三陵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5:24作者:俞铮、常爱玲文章来源:2004年07月01日 新华网

    世界遗产大会:盛京三陵被列入世遗名录

盛京三陵之福陵

盛京三陵之永陵

盛京三陵之昭陵

  新华网苏州7月1日电(记者俞铮、常爱玲)据可靠消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1日晚间在此间举行的闭门会议上批准了位于中国辽宁的盛京三陵作为明清皇家陵寝扩展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至此,中国向第28届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申报的3个世界遗产项目已全部获得批准。 

  盛京三陵是指早期的清朝皇家陵寝——福陵、昭陵和永陵。福陵1629年建成,又称东陵,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区东北部丘陵地带,是清太祖努尔哈赤和皇后叶赫那拉氏的陵墓。昭陵始建于1643年,位于沈阳城北5公里处,那里埋葬着清朝第二代开国君主和皇后。永陵是清朝皇帝的祖陵,位于辽宁省新宾县城西21公里处,始建于清朝建政前的1598年。

  明清皇家陵寝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批准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北京十三陵和南京明孝陵2003年已作为明清皇家陵寝的第一次扩展项目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完)

  2004年07月01日 23:15:14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