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印度

印度总统慕克吉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8:19作者:文章来源:2012年07月23日 新华网

  普拉纳布·慕克吉(Pranab Mukherjee)1935年12月11日生于西孟加拉邦比尔布姆县,曾获加尔各答大学历史学和政治学硕士学位。他曾当过大学教师和记者,主编过《农村与评议会消息》和《祖国的召唤》等杂志,并出版了多部著作。

  1973年,慕克吉在政坛崭露头角,并成功当选为联邦院议员,出任政府工业发展部副部长。此后,他先后出任航运和运输国务部长、运输部副部长、财政国务部长、税收和金融国务部长、财政部长、商业部长、外交部长、国防部长等,是名副其实的政坛元老。

  2012年6月15日,印度执政联盟团结进步联盟提名慕克吉为总统选举候选人。2012年7月22日,印度选举委员会宣布,印度国大党领导的团结进步联盟候选人、前财政部长普拉纳布·慕克吉当选印度新总统,成为印度第14任总统。慕克吉曾多次来华访问。

  2012年07月23日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