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印度

印度前总统卡拉姆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8:19作者:文章来源:新华网

    阿卜杜勒·卡拉姆 (Abdul Kalam)1931年10月15日出生于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一个穆斯林家庭。在马德拉斯技术学院获得航空技术博士学位后,卡拉姆开始在班加罗尔的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工作。从1963年起在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从事航天技术研究工作。1982年起,卡拉姆担任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研究组织的负责人,为印度的导弹研制作出了杰出贡献,被誉为“印度导弹之父”。1998年,卡拉姆成功地主持了印度的核试验,他的事业达到了顶峰,不仅出任瓦杰帕伊总理的首席科学顾问,而且被授予国家最高荣誉——印度钻石勋章。自2001年11月起,卡拉姆在马德拉斯著名的安纳大学执教。2002年7月当选印度总统。

  卡拉姆是第一位当选印度总统的职业科学家。他喜欢文学和印度古典音乐,是个诗人。他还是个素食主义者,不饮酒,信奉伊斯兰教。他的信条是:“只有强大才能得到尊重。”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