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蒙古

蒙古国定猎隼为“国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9:08作者:石永春文章来源:2012年11月01日 新华网

  新华网乌兰巴托11月1日电(记者石永春)政府日前决定,将猎隼确定为蒙古国“国鸟”。

  猎隼为中型猛禽,以鸟类和小型动物为食,可驯养用于狩猎,主要分布于蒙古国、中国、印度北部、中欧和北非。猎隼大都单独活动,俯冲捕食时的飞行时速可达280公里,在蒙古国草原上常可看到它一掠而过、搏击长空的英姿。

  猎隼名列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蒙古国官方数据显示,蒙古国境内现存猎隼约6800只。

  2000年至今,蒙古国共出口猎隼约3000只,去年出口240只,今年允许出口150只,每只售价约1.2万美元,主要出口到科威特、卡塔尔、沙特阿拉伯、阿联酋等国。在阿拉伯国家,驯养隼类是一种时尚、财富和身份的象征。

  2012年11月01日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