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的农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6:43作者:文章来源:互动百科

  奥什州的主要农业部门是种植业,播种的作物以谷物为主。就产值而言,经济作物棉花和烟草占有更重要的位置。谷类作物中播种面积最多的为小麦,其他谷物中有玉米、大麦和水稻。棉田分布在山前地带。烟草栽培始于20世纪60年代,种植面积逐渐扩大成为商品经济部门。奥什州还种蔬菜、土豆和瓜类。这里的果园、葡萄园很多,杏、桃、樱桃和葡萄的种植最为广泛,其次为苹果和梨。有少数地方栽培石榴、无花果、阿月浑子和巴旦杏。

  奥什州拥有各种季节的天然草场,同时在草场建设和更新改造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在扩大饲草种植的基础上,增加干草、维生素草粉、颗粒饲料等饲料的生产。畜牧业的主要部门是养羊业,繁育细毛羊和半细毛羊。此外还有适应高山条件的阿拉依大尾羊。西南各区繁育山羊。养牛业也较发达,一些区有少量牦牛。养禽业有一定发展,也有一些地区养蜂或养蚕。

  来源:互动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