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成员>成员国>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客人来兵团考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32:45作者:马钧禹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2014-07-13

  7月12日,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会见了率团参加中吉政府间经贸合作委员会中国新疆——吉尔吉斯共和国工作组第七次会议的吉方主席、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部长萨利耶夫·捷米尔一行。

  

  车俊首先代表兵团党委、兵团对萨利耶夫·捷米尔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兵团的历史沿革、概况和发展现状之后,他说,吉尔吉斯斯坦与新疆山水相连,近年来,双方经济合作、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去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战略构想,兵团愿意在农业、互联互通及基础设施建设、对外贸易、科教文化等领域积极发展与吉尔吉斯斯坦之间的经贸合作,共同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希望双方进一步推进交流互信,深化项目合作,实现共赢。

  

  萨利耶夫·捷米尔说,中国是吉尔吉斯斯坦的伟大邻邦,兵团在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多先进经验和优势,发展潜力也很巨大,双方经济互补性很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吉尔吉斯斯坦愿意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加强与兵团的交流交往,就重大项目与兵团积极开展合作,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双方发展。

 

     来源: 兵团日报  2014-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