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博览>吉尔吉斯斯坦

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州的工业

发布时间:2019-04-12 11:46:43作者:文章来源:互动百科

  南吉尔吉斯斯坦是共和国惟一产石油和天然气的地区。1937年开始开采石油,1957年开始开采天然气。电力工业有巨大发展,大型火电厂和水电站为共和国提供充足的电力。机械制造工业的大型企业有机械铸造厂、离心泵厂、农机、汽车和筑路机械修造厂等。20世纪70年代开始建立电机工业,生产电灯泡、插销和各种绝缘材料。建材工业方面,奥什、克兹尔基亚等地的建材厂生产砖、瓦、耐火材料、钢筋混凝土构件、墙体材料等产品。  

  轻工业的主要部门有净棉、棉纺、丝织、缫丝等。大型企业有奥什织布联合工厂、奥什丝织联合工厂以及多家缝纫厂和制鞋厂。食品工业有肉类加工、乳品和糖果点心生产和面包烤制工厂。此外还有榨油、酿酒、烟草、纸浆和木材加工等工业企业。 

  吉尔吉斯斯坦独立后,奥什州工业部门结构中,轻纺、食品和饲料工业成为基本工业部门,其产值占全州工业产值的90%以上。2000年全国100%的丝绸、99%的棉布在这里生产。  

  来源:互动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