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发展基金>上合发展基金

上合组织秘书长透露将设立“上合组织发展基金”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7作者:刘枫文章来源:

  (新疆日报网讯)9月2日,出席“2008中西南亚区域经济合作高层论坛”的上合组织秘书长博拉特·努尔加利耶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专家们正在研究制定“上合组织发展基金”的建立及运作基本原则。该基金的职能是汇聚资金,为各成员国经贸合作项目进行融资。

  博拉特·努尔加利耶夫说,在过去一个时期,上合组织不仅在应对新课题和新挑战、维护本组织成员国区域内安全稳定方面加强了合作,而且在发展经济贸易和投资活动方面也取得了具体的成果。该组织不断完善经济合作的法律基础,已就经济和投资合作签署了30多个重要文件。

  博拉特·努尔加利耶夫说,要切实落实拟定的大型合作项目,至关重要的是如何在各成员国财政金融机构、实业界以及国际金融机构的参与下,解决融资问题。“上合组织发展基金”的职能就是汇聚资金,为各成员国经贸合作项目进行融资。

  据了解,2007年比什凯克峰会后,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和银行间联合体采取措施,执行了两个机构之间签署的合作协议。目前,银行间联合体框架内合同贷款总金额超过8亿美元。

 

2008年09月03日08:46   新疆日报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