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发展基金>上合发展基金

上合将设“发展基金”下届峰会明年在中国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7作者:文章来源: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07 08:41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上海合作组织的事务代表维塔利·沃罗比约夫昨天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政府首脑理事会将于今年9月在莫斯科举行。

  沃罗比约夫在接受俄罗斯媒体的专访时表示,此次理事会将主要讨论经济问题,他说,上海合作组织已经批准了一项长期的经济合作计划。

  “最可能的是,各国政府首脑将讨论一些详细的项目。”沃罗比约夫说,“这个长期的经合计划表示经济合作的目标是为资源、资本和人力的自由流动创造有利的条件。”不过他说,上合组织的目标并非建立一个自由贸易区。

  沃罗比约夫还透露,上海合作组织正在建立一个非政府架构——上海合作组织商业委员会。此外,各国还在就建立一个“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基金”进行密切磋商,该基金旨在为组织开展的项目提供资金。

    下届峰会明年在中国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各国领导人昨天同意,中国将接替哈萨克斯坦成为上海合作组织轮值主席国,主办下届元首会议例会。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说:“我们一致认为,上海合作组织的主席国身份应该交到中国手中。”这就意味着,下次峰会将于明年在中国召开。

  国家元首会议是上海合作组织最高机构,每年举行一次例会,由各成员国按国名俄文字母顺序轮流举行。元首会议例会主办国为组织轮值主席国。

 

    http://www.enorth.com.cn  2005-07-07 08:4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