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非政府机构>银行联合体

上合组织银联体为区域内项目提供数百亿美元贷款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8作者:记者刘诗平、陶俊洁文章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4日

 

  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记者刘诗平、陶俊洁)上海合作组织银行联合体理事会第六次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会上同意进一步加强多边金融合作,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区域内能源、公路、铁路、通信等重大网络型项目建设和成员国间农业合作,同时依托香港资本市场,实现成员国银行和企业筹资渠道的多元化。

  目前,上合组织银联体共为区域内几十个合作项目提供了数百亿美元贷款,涉及基础设施、能源资源、重大产业和民生等多个领域,在促进成员国发展经济、扩大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成效显著。

  担任本年度银联体主席的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指出,上合组织银联体成立5年来,认真落实多双边经贸合作项目,优先为各成员国和区域发展的热点、重点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已发展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下最重要的投融资合作机制和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区域内各国经济的共同发展。

  截至2010年5月底,国开行在上合组织成员国的贷款余额为314.42亿美元,支持了一大批能源、电力和交通基础设施、通讯、农业、林业、贸易等领域的项目。

  上合组织银联体于2005年10月在莫斯科成立,旨在按照市场化原则,依托成员国政府的推动作用和企业的广泛参与,创建适合本地区特点的多领域、多样化融资合作模式,共同为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合作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和金融服务。

  据悉,本次会议推举了哈萨克开发银行行长伊斯加利耶夫为上合组织银联体下一任主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04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