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组织机构>常设机构>地区反恐怖机构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决定加强多国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27作者:董龙江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2年3月27日

  新华社塔什干3月27日电(记者 董龙江)上海合作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第二十次会议27日在塔什干举行,会议决定加强成员国主管机关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方面的合作。

  来自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6个成员国的代表参加了会议。为防范上合组织成员国境内可能发生新的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会议决定加强成员国主管机关的合作。

  会议决定成立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边防部门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专家组。此外,会议还批准建立成员国大型国际活动安保合作常设协调机制。

  会议审议了信息安全合作问题,商定上合组织成员国主管机关预防和阻止利用或威胁利用电脑网络进行恐怖主义、分裂主义和极端主义活动的共同措施。

  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同意中国代表张新枫为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主任人选,任期从2013年1月1日开始,并建议将该人选提交上合组织元首理事会审批。

  会议还决定,下一次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理事会会议今年9月在吉尔吉斯斯坦举行。

  上海合作组织成立于2001年6月,常设机构有秘书处和地区反恐怖机构。秘书处设在北京,地区反恐怖机构设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

 

    来源:新华网 2012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