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术动态

《俄罗斯发展报告(2013)》黄皮书发布

发布时间:2023-06-20 08:45:19作者:姜楠文章来源:2013年09月06日 07:05 中国经济网

  日前,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召开《俄罗斯发展报告(2013)》黄皮书发布会。报告认为,从经济领域看,在油价仍保持高位的情况下,2012年俄经济保持了低速增长,宏观经济情况好于预期。但由于欧债危机反复、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俄经济面对诸多挑战,走势仍不稳定,未来仍将以低速增长为主,尤其2013年上半年,俄罗斯经济增长乏力,说明转变增长方式的任务非常艰巨。

  从中俄关系看,2012年中俄关系进入一个新时期。在遵循相互关系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推广和实行中俄互为“发展机遇观”、“战略助力观”和“文明和平观”,将是新时期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行之有效且久远的道路。中俄双边贸易规模增势强劲,贸易结构持续完善,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多渠道的中俄经贸合作模式,特别是能源和资源方面一系列国家级合作项目的全面实施,标志着中俄经贸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以务实合作为主导的互利双赢时代。(证券日报 姜楠)

  2013年09月06日 07:05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