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资料

阿富汗总统:中国为难得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3:53作者:文章来源:2013年07月25日14:49 人民网

 徐飞洪大使与卡尔扎伊总统亲切交谈

  人民网7月25日讯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3年7月24日,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徐飞洪辞行拜会阿总统卡尔扎伊。

 

  徐大使对卡尔扎伊总统及阿政府在其任期内所给予的宝贵支持表示感谢。徐大使说,近年来,在总统阁下的领导下,通过阿各族人民共同努力,阿和平重建取得有目共睹的丰硕成果。当前,阿正处关键过渡转型期,面临和平与发展的良好机遇。中方坚定支持阿政府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支持阿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支持“阿人主导、阿人所有”的和平进程,将继续积极参与阿和平重建,通过双边渠道向阿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为阿早日实现和平、稳定、独立与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卡尔扎伊总统表示,阿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视中国为难得的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近年来,阿中关系获得长足发展,阿中友好已成为阿各界共识。阿方感谢中方一贯大力支持和参与阿和平重建进程,予阿大量无私援助。希望双方继续努力,拓展合作空间,深挖合作潜力,推动阿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卡尔扎伊总统高度评价徐大使为阿中关系发展所作贡献,祝愿徐大使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大成功。

  双方还就阿对外关系、和平和解进程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2013年07月25日14:49  人民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