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上合组织秘书长:祝第16届世界俄文媒体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39作者:赵祎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2014-05-12 14:42:52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赵祎):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梅津采夫日前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专访时表示,上合组织感谢各国俄文媒体的一贯支持,并祝愿将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与俄通社-塔斯社共同承办的第16届世界俄文媒体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梅津采夫说,俄语与汉语同为上海合作组织的工作语言。他感谢上合组织成员国及相关国家的俄文媒体对组织活动的积极、客观报道。

梅津采夫指出,中国拥有丰富的俄文媒体资源,即将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世界俄文媒体大会将有利于提升与会记者的职业水平,促进全球主流俄文媒体的交流与合作。他强调,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拥有高度专业水准和创造性的团队,有理由相信,这支团队将出色完成大会的组织工作。

  第16届世界俄文媒体大会将于5月18至21日在上海举行。该大会是世界俄文媒体联合会的年度例行会议。世界俄文媒体联合会是独立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该组织是在俄通社—塔斯社倡议下于1999年成立。目前,全球共有超过3000多种俄文报纸和电子媒体,其中很多是世界俄文媒体联合会成员。第15届世界俄文媒体联合会大会于2013年6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

 

国际在线 2014-05-12 14:42:5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