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上合组织成员国首批中学生交流夏令营在新疆互访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39作者:文章来源:天山网 2014-08-12 11:20:42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2日电(依米努尔)“塔吉克斯坦200名中学生来华夏令营”8月12日结束在新疆乌鲁木齐的参观访问,并将于8月13日启程赴北京。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开展教育领域间的交流互访活动,加强国际交流人才合作。

  据2013年11月,李克强总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时提出的提议,未来5年中方每年邀请一个上合组织成员国的200名中学生组成的夏令营代表团,开展交流活动。2014年9月将在塔吉克斯坦举行上海合作组织峰会,中方决定邀请200名塔吉克斯坦中学生作为首批客人于8月10-21日来华参加夏令营活动。

  此次来华的塔吉克斯坦代表团由来自全国3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200名学生和10名教师组成,乌鲁木齐作为此次塔中学生来华第一站。他们还将在天津、北京参观访问。

  “我来到新疆很高兴,感觉特别好,我特别高兴我能来中国。我们后面还要去北京,看一些别的地方。这里的人民都很热情。“来自杜尚别的17岁的小姑娘萨法尔莫激动的说道:“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我希望可以学到中文,然后可以更深入的学习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我对中国的很多东西都感兴趣,我很期待几天后可以去参观长城。”

 

来源:天山网 2014-08-12 11:20:4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