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上合组织大学生之春艺术节在俄罗斯赤塔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39作者:李丽萍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07-10 04:45:01

本报讯(记者李丽萍)7月2日至7日,首届上合组织大学生之春艺术节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首府赤塔市举行,来自上合组织成员国、对话伙伴国和观察员国共14个国家的3500多名年轻人,用笑声、歌声和体育运动,给只有30万人口的安静小城赤塔带来了动感和青春气息。

  据了解,上合组织大学生之春艺术节是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多边青年交流活动,旨在支持年轻人展示并发展艺术和体育等才能,促进上合组织成员国、对话伙伴国和观察员国青年的沟通和交流,构筑起文化桥,让相邻国家的年轻人更加亲近。

  首届上合组织大学生之春艺术节的活动涵盖了艺术表演、体育比赛、青年政策研讨、青年记者媒体论坛等多个方面。中国代表团在艺术节上表演了具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在中国传统民族乐器的伴奏下演唱的俄罗斯歌曲《喀秋莎》、具有浓郁藏族风情的舞蹈,都受到了其他国家青年和俄罗斯观众的热烈欢迎;北京体育大学的学生参加了排球比赛,和其他国家的选手组成国际队,并获得亚军。

 

中国青年报 2014-07-10 04:45: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