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文化交流

驻伊朗使馆妇女小组参加联合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0作者:文章来源: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 2013-10-27

  20131023-25日,伊朗“希望”慈善组织与驻伊外交官夫人团在德黑兰市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联合义卖活动,多国驻伊朗使馆派员参加。我馆妇女小组在大使夫人赵玫玫带领下积极参与,为伊朗慈善事业和中伊友好再添砖瓦。   

  妇女小组成员精心布置场地,以五星红旗为主背景,悬挂的红灯笼和各类纺织制品错落有致,成为义卖现场的一道亮丽风景。精心挑选的丝巾、扇面、刺绣袋、蜡染、饰品等多种中国传统手工艺品,承载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妇女小组成员热情地向来宾们介绍各种手工艺品背后的故事和中国传统民间风俗,引起参观者极浓厚的兴趣,纷纷驻足挑选,解囊购买。   

  和历次义卖活动一样,这次我馆义卖品中包括馆员自发捐献的新服装以及未使用过的装饰品、化妆品和小礼品等。我馆妇女小组承办的义卖展台受到来宾们广泛好评和赞扬。 

  义卖场地虽在寒冷的室外,但女士们自始至终情绪高涨。她们即为慈善事业出了力,出了钱,同时也宣传了中国文化,还对伊朗文化及各国文化增进了解,与当地民众和其他使馆增进了友好交往。就连这义卖场地----伊朗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大家伙也是首次一睹其风光。   

  义卖结束后,妇女小组总结了经验,对每类商品受欢迎程度及价格反馈进行梳理,对本次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突发情况做了归纳,以使今后的义卖活动更加成功。大家一致认为,这真是一次富有意义的活动,深为自己能参与其中而感到欣慰,今后将继续参加此类活动。本次义卖所得善款将捐给伊朗慈善机构,用于救助伊朗贫困家庭病患儿童。  

    来源:驻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大使馆 2013-10-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