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政治合作

吳愛英:願與上合組織成員國加強司法協助合作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5:41作者:文章来源:2013年09月05日20: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北京9月5日電 (記者 歐陽開宇)中國司法部部長吳愛英5日在北京表示,願與上合組織各成員國一道,根據國際條約和互惠原則,加強法律交流,加強司法協助合作,為推動貿易和投資便利化、促進區域經濟一體化、加強人文合作等提供法律服務和保障。

  第一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司法部長會議當天在北京舉行。吳愛英在會上說,上海合作組織成立以來,加強成員國之間的相互信任與睦鄰友好,擴大成員國政治、經濟、安全、文化、科技等領域務實合作,共同致力於維護和保障地區的和平與發展,推動建立民主、公正、合理的國際政治經濟新秩序,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認同。

  “法律和司法行政領域合作是上海合作組織工作的重要內容。近年來,上合組織成員國司法部加強法律和司法行政領域交流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吳愛英說,加強法律和司法行政領域合作是各成員國的共同願望。

  本次會議的主題是“加強司法部間合作,推進法治建設,保障和服務發展”。吳愛英說,確定這一主題主要考慮到經濟社會發展是各成員國面臨的共同任務,也考慮到推進法治建設、保障和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重要職責。圍繞這一主題交換意見,對於加強法律和司法行政領域交流合作,實現上海合作組織的宗旨和任務,促進本地區和平、穩定、發展和繁榮,具有重要意義。

  吳愛英說,中國司法部願與各成員國司法部一道深化交流,拓展合作,開啟上合組織框架下法律與司法行政領域合作的新篇章。

 

2013年09月05日20:52    來源:中國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