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上合增扩

印巴伊蒙或成为 上合组织观察国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4:57作者: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4年08月02日 09:51

深圳特区报讯 据俄罗斯媒体8月1日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日前通过了关于接纳观察国程序的文件草案。据悉,这是俄罗斯、中国、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7月31日在杜尚别举行的外长会议的成果之一。报道指出,该草案一旦在上合组织峰会上获得最终通过,那么将为目前的“六国”组织增添四个观察员国——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和蒙古国。

  据悉,该草案将被提交给9月召开的上合组织杜尚别峰会。

  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专家古谢夫认为,接纳印度、巴基斯坦、伊朗和蒙古可让上合组织完全在另一质量水平扮演全球力量中心之一的角色。他说:“如果他们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那么这将意味着该组织将变成非常强大的机构。如果还有其他国家成为上合组织正式成员国,这将意味着另一支强大全球力量的出现,因为绝对不能再小看它。”

 

深圳特区报 2014年08月02日 09:5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