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上合增扩

俄专家建议接受伊朗为上合组织新成员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4:57作者:文章来源:2006-05-23 俄新网

  俄新网莫斯科5月19日电 俄罗斯应该倡议接受伊朗为上海合作组织正式成员国。俄罗斯现代伊朗研究中心主任拉扎布·萨法罗夫在接受俄新社记者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

  他说,“俄罗斯应该在6月15日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北京高峰会议上直接发起倡议,接受伊朗为上海合作组织新成员。并且在有国家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情况下,向伊朗提供军事技术援助。”

  萨法罗夫认为,俄罗斯的此举动将有助于保持其南部边境稳定,保护其自身利益。

  他说,俄罗斯与伊朗的联合将有效对抗美国和北约向东的进一步扩张,粉碎美国和北约欲将俄挤出自己的传统利益区的企图。只有俄伊联盟才能结束世界单边局势。

  他认为,俄罗斯与中国反对对伊朗实行制裁的决定是正确的。

  萨法罗夫还认为,如果俄罗斯和伊朗建立更加紧密的政治经济联盟,中国也会立刻加入这个联盟。

  他强调说,俄罗斯-伊朗-中国政治经济轴心的巨大潜力有可能结束世界单边局势,并彻底改变世界地缘政治地图。

 

 

 

    2006-05-22  俄新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