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上合增扩

上合组织吸纳伊朗!习总高超手段令美绝望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4:57作者:文章来源:2013-09-14 西陆网

  综合媒体9月12日报道,中国国家主席10日抵达比什凯克准备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12日习近平同参加会议的伊朗新总统鲁哈尼举行会谈,这是中伊两国新首脑的首次会晤。习近平首先肯定了中国和伊朗的关系,习近平称,中伊务实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地区及世界和平稳定。鲁哈尼也表示,伊中关系很重要。伊方希望同中方加强政治、经贸、投资、文化等领域合作,在地区事务中保持沟通,推动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伊朗核问题一直是中东局势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在内贾德担任伊朗总统时期,伊朗与西方关系恶化,内贾德在核问题态度强硬,致使伊朗核谈判进展不大,伊朗饱受制裁之苦。而伊朗新任总统鲁哈尼被认为是温和派,甫一上台就表示将同西方发展关系,西方也对这位温和地伊朗总统表达了善意。

  外界对于伊朗核问题取得进展抱有希望。在与鲁哈尼的会谈中,习近平积极评价伊朗新政府就解决伊朗核问题作出的积极表态,指出该问题是牵涉伊方切身利益和地区安全稳定的重大问题,希望下阶段有关各方着重推动务实对话,寻求互利共赢的解决方案,巩固和平解决的势头。

 

 

 

    2013-09-13 西陆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