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上合增扩

上合组织内部在扩员问题上仍存在争议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4:57作者:文章来源:2008-04-16 俄新网

  俄新网RUSNEWS.CN莫斯科4月15日电 记者黄轶男报道: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在扩员问题上仍存在争议,这是上合组织秘书长博拉塔·努尔加利耶夫15日在俄新社组织的莫斯科-北京视频记者会上做出的表示。

  努尔加利耶夫说,对于上海合作组织来讲,重要的是要保持组织成立7年来的良好发展势头。上合组织对扩员问题很重视,上合组织准备同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开展合作。如果有些国家希望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那么上合组织首先要考虑如何保持组织决策效率及立场协调等问题。上合组织的六个创始国在在扩员问题上仍存有争议。

  努尔加利耶夫还透露,今年五月份将在北京举行上合组织论坛,在论坛召开期间,来自上合组织各国的专家们将对扩员问题做出探讨。届时上合组织将参照专家们的意见对扩员问题做出决定。

  努尔加利耶夫强调,能否加入上合组织取决于各成员国的原则性政治立场以及立场协调。上合组织对加入申请不设立时间上的限制,同时不规定对申请进行讨论的期限。

  蒙古和印度、巴基斯坦及伊朗三国分别在2004年和2005年获得了上合组织的观察员身份。此前伊朗外长在出访塔吉克斯坦期间正式向上合组织递交了加入申请。

 

 

    2008-04-15 俄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