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外交合作

外交部:中俄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两国共同发展繁荣的需要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7:04作者:张艺 张鹏雄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4年05月21日 18:07:08

  新华网北京5月21日电(记者张艺、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表示,进一步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两国共同发展繁荣的需要。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俄罗斯总统普京20日起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共同出席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开始仪式,体现了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高水平。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俄进一步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何现实意义?

  洪磊说,中俄进一步发展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是促进国际公平正义、维护世界和平发展的需要,是两国共同发展繁荣的需要,也是世界多极化发展的必然选择。维护好、发展好、巩固好中俄关系是双方共同的历史责任。“我们要始终不渝、坚定不移推动中俄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更大成果。”

    来源:新华网 2014年05月21日 18:07: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