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其他合作

中俄医科大学联盟在哈尔滨医大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55作者:文章来源:北方时报 2014年07月07日 13:45

  在首届中俄博览会暨第25届“哈洽会”召开之际,由中国46所医科大学和俄罗斯46所医科大学参与的“中俄医科大学联盟”于1日在哈尔滨成立,这标志着中俄医科大学的合作进入实质阶段。

  由哈尔滨医科大学与俄联邦伊·米·谢切诺夫莫斯科第一国立医科大学共同发起,历时半年时间筹划,成功邀请和吸引了中俄两国92所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加入。该联盟是中俄两国大学间成立的规模最大、参与院校最为广泛的合作联盟,打造了中俄医科大学交流与合作的大平台,旨在汇集中俄两国主要的医科大学资源,培养高素质人才,推进中俄医学交流与科研合作,加快医学新理论和新技术在疾病预防和治疗中的应用,不断提升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康复水平。图为林业产业博览会现场。

    来源:北方时报 2014年07月07日 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