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教育合作

第四届国际青年大会在俄罗斯开幕 深化中俄高校教育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9作者:文章来源:东北网 2013-10-22 15:58:11

  21日,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阿穆尔州内政和信息政策部主办的中国黑龙江省•俄罗斯阿穆尔州“旅游年”暨“携手青春共享阳光”第四届国际青年大会在俄罗斯阿穆尔州音乐厅开幕,来自中俄10余所高校的近千名大学生参加大会。

  开幕式对《世界青年—前进的脚步》科学实践研讨会、《不同国家的儿童,梦想和平的生活》摄影比赛、《文化与创作》社会设计比赛项目的获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据黑河学院副院长车永宏介绍,2012—2013年是中俄互办“旅游年”,是两国政府在教育文化领域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充分显示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艺术交流的热切期望。他希望,中俄高校要以2014—2015年互办“青年友好交流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作为中俄教育文化交流合作品牌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传统友谊,深化中俄高校间的教育文化交流与合作,为中俄全方位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中俄两国学生争相献艺,进行了民乐合奏《步步高》、民歌《罗斯》、民族舞蹈《唐古拉山》等丰富多彩的民族风情展演,展示了中俄文化艺术的魅力和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用歌声和舞蹈共庆交流年,在欢歌笑语中实现了中俄大学生的零距离交往。

  据悉,在为期六天的活动期间,中俄青年学生将共同参加《世界青年—迎面走来的脚步》科学实践研讨会、中俄两国传统文化系列展演、中俄大学生摄影作品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来源:东北网 2013-10-22 15:58: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