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教育合作

校长周玉出席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并会见外宾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8:49作者:闫明星文章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4年07月03日 23:09

  哈工大报讯(闫明星/文 兰锐 刘忠奎/图)7月2日,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在哈尔滨举行。我校校长周玉出席论坛并作报告。

  黑龙江省教育厅厅长徐梅主持中俄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黑龙江省副省长孙东生、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于继海、俄罗斯驻华使馆公使淘米恒·叶甫根尼·尤里耶维奇、俄罗斯教育科学部国际司副司长甘申·伊戈尔·尼古拉耶维奇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论坛以“适应中俄全面战略协作需要的精英人才培养”为主题。共有中俄31所高校的校长参加了论坛活动。

  周玉在论坛上作了《适应中俄全面战略协作需要的精英人才培养——哈工大的实践》报告。在报告中,他从哈工大精英人才培养实践、聚焦中俄精英人才联合培养、中俄精英人才培养及科技合作的3个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精英人才教育理念、培养方案、经验与体会和我校对俄合作的情况、优势和设想。

  论坛期间,周玉先后会见了太平洋国立大学校长伊万琴科·谢尔盖·尼古拉耶维奇、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常务副校长济蒙·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和副校长科尔舒诺夫·谢尔盖·瓦列里耶维奇、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伊戈尔·高尔林斯基、萨马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沙赫玛托夫·叶甫盖尼·弗拉基米尔洛维奇。出席论坛的副校长任南琪先后会见了淘米恒·叶甫根尼·尤里耶维奇和俄罗斯驻华大使馆一秘巴尔让诺娃,圣彼得堡国立信息技术、力学与光学大学副校长科列斯尼科夫·尤里·列昂尼多维奇,远东联邦大学副校长古里洛夫·弗拉基米尔·伊万诺维奇,并与远东联邦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在会见中,双方回顾了已经开展的合作情况,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等各个方面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不断拓展合作层次和空间,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校长助理徐殿国、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见。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2014年07月03日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