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经贸合作

专家:上合组织总理会议就“要想富先通路”达成新共识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02作者:覃博雅文章来源:人民网 2013-12-02 15:20:00

人民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覃博雅)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秘书长陈玉荣今天下午接受人民网强国论坛访谈时表示,此次塔什干上合组织的总理会议上,各国总理们共同签署了《成员国总理关于进一步开展交通领域合作的联合声明》,极大推动了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实现互联互通的进程。

陈玉荣表示,根据《上海合作组织宪章》规定,上合组织总理会议的职能是落实峰会的共识,部署推动上合组织在各个领域的务实合作。李克强总理出席的这次塔什干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是在上合组织进入第二个十年的初期举行,又是在今年9月上海合作组织比什凯克峰会召开不久举行的。这样的大背景说明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对上合组织的期待不断提升,各国对深化上合组织框架内部的务实合作需求不断增加,共谋发展的愿望更加迫切。

陈玉荣认为,此次总理会议硕果累累,各国总理们共同签署了了《成员国总理关于进一步开展交通领域合作的联合声明》,强调推动上合组织成员国之间交通合作的重要性、挖掘交通领域合作潜力的必要性和加强互联互通合作的迫切性。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文件特别强调上合组织的优先任务是尽快签署《上合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总理们就“要想富先通路”达成新的共识。李克强总理也在讲话中特别强调,互联互通是上合组织深化合作的基础。此外,各国总理们还批准了《关于成立上合组织开发银行和发展基金下一步工作的决议》。

 

人民网 2013-12-02 15:20:0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