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经贸合作

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座谈会在大唐西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6:02作者:文章来源:新华网陕西频道 2014-01-24 10:22:54

    122下午,第十八届西洽会丝绸之路经贸合作主题活动上合组织实业家座谈会在隋唐丝绸之路起点——西安大唐西市召开。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伟、陕西省政府领导,以及俄罗斯、吉尔吉斯坦、塔吉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工商会主席会聚一堂,共商“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大计。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西安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向与会领导和外国友人重点介绍了由中国国际商会和大唐西市集团共同打造的“大唐西市丝绸之路风情街”、“网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博览园”项目,受到了政府领导和国内外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网上丝绸之路(以下简称网上丝路)是由中国国际商会携手西安大唐西市集团,为积极响应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139月提出的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而共同打造的跨境电子商务平台。

网上丝路是一个以B2B为核心并融合C2C服务的一站式跨国电子商务平台,这一平台将整合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为丝绸之路沿线各国的经贸流通,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提供海关、交通运输、出入境检验检疫、金融、咨询、翻译等多样式服务。

“丝绸之路博览园”是由中国国际商会和大唐西市集团合作建设的全国乃至世界首座以“丝绸之路文化”和“丝绸之路商贸”为主题的国际商贸文化创意博览园。

“丝绸之路博览园”的建设旨在搭建全景式展示丝路沿线50多个国家的特色文化、特色商品、特色建筑、特色餐饮、特色演艺、特色旅游的综合性园区,通过独具特色的各国场馆的建设运营,打造出浓缩历史文化、符合时代潮流、推动国际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的一种主题性、复合性、国际化、创新型的城市组团。

中国国际商会副会长、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发言道:“为了推动“网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博览园”项目的尽快实施,中国国际商会和大唐西市集团还诚邀与会各国工商会能够成为共建“网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博览园”的合作方,一方面积极推荐本国优秀商户,一方面在项目设计上能更好展示丝路文化和各国特色提供设想,并组织优势文化商贸资源入驻园区,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促进“网上丝绸之路”的成功上线和“丝绸之路博览园”的尽快落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表示:“网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博览园”项目,对于促进新丝路沿线各国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增强区域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工商会的主席们对习主席提出的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发展战略深表赞同,认为陕西贸促会等政府单位发挥了良好的主导作用,而以西安大唐西市集团为代表的企业很好地拿出了落实推进丝绸之路起点的具体措施和创新项目,非常希望能够参与到网上丝绸之路和丝绸之路博览园的建设中,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促进区域共同繁荣凝聚力量。

作为全国著名的民营文化企业,近年来,大唐西市集团以“传承文明、续写历史、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使命,在全国率先建成了反映丝路文化和异域风情的商旅文化胜地——丝绸之路风情街和丝绸之路中央商务区,在全国产生了具有轰动效应的社会影响力。应国内外邀请,中国国际商会和大唐西市集团将借助独特的运营发展模式,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以及中国江西、山西等地打造文化产业亮点工程,为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中国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新华网陕西频道 2014-01-24 10:22:5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