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对外交往

绥芬河市工会搭桥推动中俄铁路工人交流交往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01作者:文章来源:今日绥芬河 2014-03-17 10:22:05

  3月12日,由铁路老工人、铁路工会主席组成的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铁路工会代表团,受邀来到绥芬河市,同绥芬河市总工会和绥芬河铁路车站工会共同开展为期四天的友好交流活动。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铁路工会由近百个铁路综合部门组成,有自己的文化、体育、医疗、保健和疗养等机构,工会组织在保障滨海边疆区铁路运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双方工会负责人、铁路车站的工会成员和铁路老工人参加的恳谈会上,大家共同回忆起在铁路跨境运输中的业务往来历史,运输货物由少到多、运输效率由慢到快的发展历程。熟悉的工作、熟悉的合作伙伴,让中俄工会、铁路工人之间的跨国友谊在恳谈中不断加深。

  通过交流和探讨,市总工会和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铁路工会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双方约定,通过开展定期的互访和文化、体育、休养、技术比赛、工会工作研究等交流活动,加强双方友好往来,促进中俄铁路沿线的运输业务协作。

  在四天的活动中,俄罗斯铁路工会负责人和老工人们参观了绥芬河的市容市貌,了解绥芬河的人文景观、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等情况,将把绥芬河这座中俄友谊之城的特色和魅力,带到俄罗斯。

    来源:今日绥芬河 2014-03-17 1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