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对外交往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会见孟建柱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01作者:新华网文章来源:新华网2011/04/28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会见孟建柱

 

 

  哈萨克斯坦总理马西莫夫28日在阿斯塔纳会见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第二次公安内务部长会议、第六次安全会议秘书会议并访哈的国务委员孟建柱。

  孟建柱首先向马西莫夫转达了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马西莫夫也请孟建柱转达对温家宝总理的良好祝愿。

  马西莫夫说,积极评价哈中关系现状。他说,近年来哈中两国领导人和各部门保持密切交往,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今年2月,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两国元首就深化哈中经贸、能源、交通、高科技和创新等领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哈中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就执法安全展开了良好合作,哈方坚定支持上海合作组织在打击“三股势力”等方面加强合作并不断取得成效。

  孟建柱对哈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哈友好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两国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务实合作日益扩大。中国已成为哈第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打击“三股势力”、毒品走私和跨国有组织犯罪等问题上立场一致。双方有责任深入、全面、实质性地推进执法安全领域合作。中方愿与哈方密切配合,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各项共识,将中哈战略伙伴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访哈期间,孟建柱还分别同哈内务部长卡西莫夫、总统助理兼安全会议秘书塔任举行会谈和会见,就进一步加强执法安全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双方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内务部会谈纪要》。(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2011/04/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