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上合资料>对外交往

国防部长迟浩田与哈、吉、俄、塔国防部长举行双边会晤(2002/05/16)

发布时间:2019-04-12 11:29:01作者:驻俄使馆文章来源:驻俄使馆2004.2.22

  

 

                         国防部长迟浩田与哈、吉、俄、塔国防部长举行双边会晤(2002/05/16)

 

 

 

  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迟浩田在莫斯科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国防部长会晤期间,与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举行双边会晤,就发展双边关系及地区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迟浩田16日与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就中俄两军关系的现状和发展前景、维护国际战略稳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双方指出,中俄两军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对两军关系现状表示满意,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友好合作关系,为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作出积极努力。

  迟浩田还分别与哈萨克斯坦国防部长阿尔滕巴耶夫大将、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托波耶夫上将、塔吉克斯坦国防部长海鲁洛耶夫上将举行了双边会晤。各方均表示,要在军事领域坚决落实各自元首多边和双边达成的共识,加强合作,永作“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为地区的和平、稳定和繁荣作出贡献。

  迟副主席的主要随行人员熊光楷副总参谋长、兰州军区副司令员曲方桓、国防部外事办公室主任詹懋海、总参作战部副部长尚恒春及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周力、武官王海运等参加了会见。

 

  驻俄使馆2004.2.22

相关文章